晨月C_

圈杂食杂无节操(。

【KK同人】An Ordinary Love Story(4-5)

4.

堂本光一的大亲友长濑智也曾说过:"光一这个人干什么都很努力,而且工作事业都完成得很完美,但就是在恋爱方面像个小学生一样,不,也许连小学生都不如。"

堂本光一每次听到长濑这么说总是会心虚地反驳几句,逞强地说着自己好歹也是约过会拉过手的,这时候长濑就会毫不留情地揭穿大部分正常人在堂本光一现在这个年纪有个孩子能打酱油都不奇怪。而这个话题每次都是以长濑的一句"你估计这辈子都结不了婚了吧"作为结束语。

现在,站在餐厅门口惴惴不安的堂本光一决心一定要让长濑大吃一惊并对自己刮目相看,因为他要向堂本刚表达自己的心意了。

这件事要从昨天的中午开始说起,光一还是像往常一样到堂本刚在的餐厅吃饭并毫不掩饰地用眼睛扫描着刚的全身最后久久盯着脸基本不移开视线。

看着刚工作已经成为了光一放松自己的最佳方式,不得不说在工作了一上午又饿又累后看到刚天使般的微笑真的很能治愈人。

光一看到刚和一个人正在耳语,对方是这家餐厅的老板,两个人的视线不经意地往光一这边瞟,在光一正疑惑时,就看到刚正朝着自己走来。

在光一面前停下,刚露出一个微笑,说道:"不好意思打扰了,因为这段时间堂本先生您经常光顾我们这里的餐厅给了我们支持,所以我跟老板提议让您成为这家店的特别vip,以后可以在这家店享受更多的优惠。"

天啊,光一想,他第一次主动和我说话了,还让我成为vip,那我能不能享有独占你的特权。

堂本光一制止住了自己险些脱口而出的话,思索着正经的回答。"哦当然可以,我很高兴,这家店我第一次来就特别喜欢,店员我也很喜欢...呃,我的意思是店员的服务我很喜欢。"

这不自然的转折让光一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暴露了点什么,但见堂本刚的表情没什么变化,光一舒了一口气。

"那您就办理一个vip卡吧,顺便可以看一下vip能有什么服务。"

"光一,叫我光一就好。不用加敬语也没关系。"

堂本刚楞了一下,然后露出像棉花糖般甜柔的笑颜,嘴角上扬地更加明显。"我还是叫光一先生吧,不过私下里有机会见面的话我会叫光一的。"

堂本光一突然觉得世界变得很安静,只有他鼓动的心跳声和堂本刚好听的嗓音。

午日的阳光透过玻璃撒在堂本刚身上,胸前金属的胸牌反射闪烁着耀眼的光,像堂本刚的笑容,刺进堂本光一的身体和心。

5.

之后堂本光一几乎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恍惚地吃完午餐办了vip卡就赶紧回到了家。他需要时间整理自己的心情。

这实在太奇怪了,光一之前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一个男人的笑容和话语能让他如此心动。

他望着那张vip卡发呆了半天,然后猛然想起刚好像在办卡时给了他一张店内的宣传单,上面有一些vip优惠的明细。光一翻开宣传单,一目十行地扫视着。其实他并不多在乎餐厅的优惠,都是为了刚。他把视线锁定到宣传单最下面一行手写的数字上,旁边用很可爱的字体写着"つよし"。

那是堂本刚的手机号,手写说明这是刚专门留给光一的。

堂本光一忍耐住自己想要飞升的激动,立刻把号码存到了自己的手机里。犹豫了几秒,还是把号码拨了出去。他决定约堂本刚出去。

于是回到惴惴不安站在餐厅门口的堂本光一,今天正好餐厅休息,所以堂本光一以他自己想买食材做料理觉得刚在餐厅工作一定比较有经验为由成功把刚钓上了勾。
两人选在都比较熟悉的餐厅会面,再一起商量去哪里买食材。

堂本光一很紧张,毕竟他选择在这次机会主动出击,害怕被拒的尴尬又在阻挠他。但他没心情纠结这些了,堂本刚正隔着一条马路向他招手,他穿着一身轻松的私服,因为现在是夏季,所以他还斜戴着一顶鸭舌帽,看起来非常清爽。

信号灯由红转绿,堂本刚步伐轻快小跑着穿过斑马线,稍微带点歉意地对光一说:"不好意思久等了,我没估算好时间。"

"没关系。"堂本光一确实一点都不在意。

之后的时间过得飞快,两个人边走边聊,一开始还有些尴尬,尤其是在两人聊到对方的爱好后发现一个喜欢车一个喜欢鱼完全找不到共同话题时温度差点跌至零度,还好刚把话题转到了最近热映的电影,这才发现两人都很关注娱乐圈。

购买食材时基本都是刚说什么好光一就往篮子里放什么,刚在认真讲解两种光一都不认识的鱼有什么区别时光一也只是盯着刚的脸装作自己听得很认真的样子。

食材采购结束时已经接近黄昏,光一和刚路过一个公园的长椅前,两人决定在这里小憩片刻。光一把那些碍事的食材先放到长椅上,看到刚正蹲着喂长椅附近的鸽子群,看上去心情很好。好像很受动物喜欢的刚很快被鸽子包围住,连肩膀上都落着几只。

堂本光一并不讨厌鸽子,但看到有鸽子去啄刚的脖子害得刚有些吃痛地吓一跳时他就有点坐不住了,他喊着:"刚你过来一下。"

对,他还有重要的事情要说。

刚听见了光一的声音,他站起身,鸽群也随之而散。

"什么事?"堂本刚用他水灵灵的大眼睛直直望向光一,光一咽了下口水,缓缓张口道:"请..."

堂本刚仍盯着他,在等待着下文。

"请和我以结婚为前提交往吧!!"

"哎——?!"刚睁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可思议。

看到刚的反应,光一心里想也许长濑说的对,他在恋爱方面可能真的连小学生都不如。

—tbc—

之后要去帝都玩几天什么时候更就不确定了,大家可以闲来猜猜刚为什么这么惊讶以及上章提到的计划是啥😂(求留言求红心w这是我的动力orz

评论 ( 3 )
热度 ( 32 )

© 晨月C_ | Powered by LOFTER